04fd.jpg With blood  - jensen ackles中文網 ★★★★★

Arthur: Mirrordance 翻譯: Joyfishsc
Rating: Gen
Words: 31,024

原文:With Blood by Mirrordance - FanFiction.Net

概要:Bobby Singer只不過是某鰥夫的朋友,不介意偶爾幫他看看孩子。但是當他身患絕症,而Dean的犧牲救了他,自此開始了他對Winchester一家真正的熱愛和奉獻。



Bobby厲聲道,雙眼冒火,「你只不過是某獵人的兒子,因為無處可去,才這麼張牙舞爪地在我家裡竄來竄去。你算老幾,這麼問東問西。」
Dean凝視著他,屏住呼吸,滿心傷痛。他一直喜歡Bobby,一直以為老人也肯定有一點點喜歡他。

顯然,這感情是單方面的。

這讓他心痛。這真是他媽的卑鄙,直接捅準了他的心,這點是毫無疑問的。但同時,對於這種不平衡的愛,他並非陌生,他慣於關心那些毫不介意把他丟在身後的傻瓜,Sam、老爹,現在又加上了Bobby。
他媽的有啥新鮮的。
很痛,但是他會熬過來,他向來都會。

「你為我和我弟弟,為我爸爸打開大門——天曉得為什麼。我不管對你來說,我們不過是一堆流浪漢。但是我關心你的事情……我沒法不管。」

Bobby當然不是那個意思,他只是急了,不想Dean在應付自身傷痛之外還要分心煩惱其他問題,之後他也確保Dean了解他的用意。

「有時候我會忘記,你還只不過是個孩子。」Bobby說,語音裡滿是寵溺,「我剛才不是那個意思,你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我那麼說只是讓你別管我。我很抱歉。」

但是這段插曲讓我心痛得要命,怎麼有人會這麼傻,讓人踐踏撕裂後自己默默舔著傷口,然後站起來繼續付出,繼續面對生命扔給他的垃圾。



Mirrordance是我看過最能掌握Dean性格的作者(其他角色我沒怎麼注意),他心裡的牆築得很高,很厚,可是總有那麼幾個時刻,你會看到牆面悄悄開啟,傾瀉而出的溫柔與關愛讓人為之心動又心痛,恨不得能為他做點什麼。

堅強與破碎,沒錯,Mirrordance把Dean性格中最重要的兩個部份寫得栩栩如生,但又絕不涉及弱化,這樣的角色怎麼讓人不打從心底喜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rrordance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