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jpgBigBang 2011:The Dog Who Belonged to Himself

Author name: liliaeth
Genre: gen
Rating: PG13
Word count: 25168 PDF


This is the second story in the Skinwalker Dean series.

苦苦盼了半年,終於等來了這篇故事,前傳See Spot Run已經夠吸引人,正文更是精采萬分,雖然從一開始就猜到結局的大致走向,但完全不影響閱讀的樂趣。Dean沉默但堅強的姿態讓人為之心疼但又萬分驕傲,不清楚為什麼,但我總覺得這樣破碎又堅強的形象與Jensen的氣質特別合拍 -- 什麼鬼!人家明明是六呎一的堂堂男子漢,為什麼老讓人有種我見猶憐的疼惜感?

尾聲有點詭異,但也談不上是開放性的結局,只是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作者解釋故事還有第三部,會發表在Gen BigBang上,真是要人命啊,看個故事要一等再等,誰叫我是Dean本命呢?

故事裡最讓我感慨的部分,是最後隱隱可見種族大和解的曙光,這裡沒有所謂的公平或正義,人人都有傷口,計較誰欠誰比較多、誰造成的傷害較大己經沒有意義了,不論在復仇中能得到多少快感,失去的不會再回來,生命本身就是大不易的任務,無須再給自己添堵。


顯然大部分的讀者都對結局有疑問,所以作者提前發表了續篇的相關部分,也可以視之為第三部的預告片段: Teaser scene for the Velveteen d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liaeth BigBang 2011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