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e Night.jpgBigBang 2011:True Night PDF

Author name: frostian
Genre: rps
Pairing: JA/JP
Rating: R for language and violence
Word count: ~49k

Supernatural中休期,Jared邀了剛離婚的Jensen去Seattle散心,結果遇上了末日級的病毒爆發事件,Seattle被軍隊封鎖鎮壓,兩人衝破封鎖逃到隔壁的小島上,赫然發現,島雖小,但殺人危機一樣也不少。

第一次讀摘要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啊!Croatoan病毒!但事實上故事的風格比較傾向於惡靈古堡或活人生吃這類型的恐怖片,因為感染了Croatoan virus的人除了在攻擊的時候會大發悍勁,其他時刻與一般人無異,比較像惡魔附身隨身攜帶版;但這裡的病人會頂著轟掉一半的腦袋滿街亂咬亂啃,活像發了瘋的猩猩,所以讀起來的感覺跟209完全不一樣.

Jensen,正如同他的角色Dean Winchester,在面對壓力時有著絕佳的應對能力,沉著、冷靜,指揮作戰毫不氣短,而Jared就像一般平民老百姓,有一半的時間是昏矇矇的跟著行動,另一半則是嚇到快要腳軟(這是作者寫的,不是我要抹黑他),所以故事會從Jared的視角出發,因為如果換成Jensen視角,大概幾個字就完結了:生存!戰鬥!逃出去!

故事前五章大概就是這樣進行的,直到最後一章,我們才鼻酸的發現,Jensen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無堅不摧.

在面對壓力,或大難臨頭的時刻,Jensen傾向於先封閉情緒及及所有的感知能力,先搞定問題再說,但當一切歸於平靜之後,所有的惡夢就集體反撲了。Jensen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十分嚴重,雖然作者只給了它短短的半個章節,而且還是透過Jensen的書信表達,但字裡行間的情緒是驚心動魄的,這一點作者掌握得很好。


 

The soldiers were slowly taking the beach by opening fire and in some cases, using explosives. 

I wonder if they’ll leave anyone behind, Jared thought aimlessly.

“Holy shit!” someone shouted from further up the beach. “I think this is Dean Winchester!”

The younger soldier studied him more thoroughly. “Holy shit’s right: I got Sam!”

Jared smiled, tasting the tang of blood in his mouth. Finally, some good luck. It’s about ti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stian BigBang 2011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