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xpected_destinies_by_wing_gold_tiger-d5ioyb9  Unexpected Destinies

Author: otp-destiel
Pairings: Cas/Dean, mild Dean/OFC, past Dean/Lisa & Dean/Alastair
Rating: overall NC-17
Word Count: 未完連載中
Spoilers: up to and including 601 Exile on Main St., AU from end of season 5.

他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以為世界避過了天啟,以為人類贏了這場戰役,他們錯了...

這個長篇只適合Dean唯粉閱讀 -- 阿卡粉可能會嫌不夠過癮,而Sam被徹底黑化了,而且黑得莫名其妙,好像整個第五季從來沒有發生過,好像Sam從來沒有成長過,這個渣Sam就是從第四季末直接搬過來的,作者設計的情節還讓522那天鵝的一跳成為末日再起的罪人(作者果然是個Dean鐵粉哪~),雖然不太合理,但不可否認的我這個Dean唯粉看得十分痛快。

Dean再度成為天使的貓薄荷,Castiel愛死他了,Michael寵愛他,給他取了個暱稱叫little one,連撲克臉Raphael都面無表情的自願充當親衛隊 -- 啊,這裡沒有多P,除了Castiel之外,其他天使真的只當Dean是個招人疼愛的明亮靈魂,提供無盡的寵溺。

故事很長,有些章節囉嗦無比,細細描述Dean的情緒變化(這部分我勉強啃完),還有Dean對Castiel的理解及信任及不捨(這部分我直接跳過),以及其他角色對Dean的看法(有些觀點很對Deangirl的胃口)。

這篇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幾乎滿足了Deangirl對這個角色各式各樣的期待及幻想:堅強的Dean、破碎的Dean、美麗的Dean;Dean的地獄後創傷症候群、眾人對Dean的心疼(Sam除外)、眾人對Dean的寵愛(Sam除外)、Dean在天啟事件中無可取代的關鍵地位,以及Deangirl最大的執念:尼桑永遠是對的。

最令人捧腹的是連Becky都跳出來大罵Sam沒良心,還把她的網站More Than Brothers改成Destiel Forever,讓Sam當場綠了臉.....

這麼多人聯手保護Dean,很自然的會引起讀者的疑問:這裡的Dean會不會太弱?會不會太娘?答案是比例大約在3:7左右,面對Castiel時,Dean全心全意的依賴讓他看起來像個為愛昏頭的小女孩,但面對兩人天地之外的世界,Dean依舊是那個勇敢倔強兼毒舌快嘴的badass,擁有絕佳的行動及思考能力。

因為故事寫得太囉嗦,所以劇情進度緩慢,結構有些鬆散,完全可以當成每日一集的八點檔來看(狗血程度也有得比拼),但總的來說節奏還算流暢,而且不用擔心會踩到雷(對我來說唯一的雷點就是Castiel的hurt鏡頭,通常會整章跳過)。

肉肉有,而且粉多,連我這個SD傾向黨都覺得火辣無比,有互攻場面,但是不多(反正只要遇到DC我就直接跳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tp-destiel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