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3.jpgBigBang 2012:Beyond This Place PDF ★★★★★

Author name: reapertownusa
Genre: Gen, heavy h/c
Word count: 58,200
Warnings: Major character death

不到60k的故事,花了我足足兩天時間才看完,因為有些章節太令人心疼,沒辦法一口氣讀到底,而且我看得很用心,枝微末節都沒有跳過去。

警告:虐到極致的hurt及無微不至的comfort,另外,手帕不一定會用上,但如果你的哭點跟米兔一樣低的話,還是先準備著比較保險。

非常佩服這位作者,在她筆下,每一個角色在各種情況下都非常符合原型,幾乎能看到角色們從字裡行間躍出,活靈活現的行動交談著,而且文字優美,文風簡潔洗練,讀來更覺震撼。

Deangirl們都清楚,Dean是不懂自我評價這種東西的,他對自己根本就沒有評價,或是說,他對自己的輕視已到了懶得給予評價的地步,這也是各種惡魔各式巫術能攻陷他的唯一入口。在這篇故事中,被蠱毒攻擊之後,除了日漸衰竭的臟器,Dean還飽受幻覺折磨,在幻覺中有敵人,有親人,有朋友,有愛人,齊齊指責他無能,懦弱,卑劣,這其中最傷人的就是無能,因為他的無能,他至愛的親人好友們才會死於非命,他的潛意識從來沒有放過他,在每夜的惡夢中重覆上演,蠱毒只是讓惡夢變成更為立體的幻覺。

在虐到極致的同時,作者透過Dean的親人好友們,不論死活,用自己的方式告訴他:你是個好孩子,好兄弟,你無愧於天地,你是我們的驕傲。

這類型的故事,其實早在第五季我就已經放棄了,因為內容大多千篇一律,而且讀起來太累太費神,但這個作者實在強大,許多長久以來縈繞在腦海但無以名之的感覺,都在這篇故事裡找到了出口,

Lisa曾經是Sam的代替品,有時候跟她在一起甚至於比跟Sam相處更輕鬆,因為她屬於生命尚未被Dean破壞的那一群,直到Dean最後還是搞砸了一切。她不是Sam,她只能陪他這麼遠,而他已經索求太多。

淚~~~

這條護符,Dean已經戴了將近20年,從來沒有自願取下過,直到被Castiel拿去尋找上帝。當時,要取下它,很難,但後來在motel時變得十分容易,因為那場天堂之旅,證明了他跟Sam並沒有如他所想的,站在同一邊,

當然,Sam是在他身邊,不過那只是因為Sam別無選擇,就好像小時候他吃下Dean塞給他的垃圾食物一樣, Sam想要的是蔬菜沙拉,但只能吃到Funyuns(一種洋蔥口味的小脆餅,垃圾食物),因為Dean只能給他這個。

在天堂,Dean明白了,Sam跟他一起獵魔,並不是因為想跟家人待在一起,而是因為這世界就只留給他這麼一個爛選擇,而他無法脫身。

再度淚奔~

在老爸把他扔在冰天雪地的山頭上獨自進行名為求生訓練,其實只是變相的懲罰,害得Dean差點凍死之後, Bobby氣得幾乎要剝了John一層皮,Bobby跟Sam都覺得Dean一定是腦子壞掉了才會為老爸辯解,但是他們不知道,老爸為了這件事自責得多厲害;而老爸沒有意識到,Sam跟Bobby的爆發只是出自對Dean的關心。

有時候,他覺得自己是這個家裡唯一真正看得到所有人的那個。(Sometimes he felt like he was the only one in the family who had seen everyone.)

寫得真好!繼續淚~

- 你本來可以有個家的。

- 我一直都有家。

Sammy真是個好孩子!

伏筆在第一章就露餡了,但因為Sam不是我的關心首選,所以完全不影響繼續閱讀的欲望。這裡的Sam善良純淨,最重要的是充滿感恩之心,最後一章以Sam的視角敘述,滿滿的都是對Dean的寵溺之情,讓我在淚眼矇矓之際,忍不住又滿心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apertownusa BigBang 2012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