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BigBang 2012:We Fell in Love in a Hopeless Place PDF

Author name: nightrider101
Pairing: J2
Rating: NC-17
Warnings: war, violence and adult content
Word count: ~46k

故事背景非常接近魔鬼終結者:人工智慧毀滅了世界,機器人橫行地球,倖存的人類轉戰地底,或是四處流浪,在被趕盡殺絕之前找到庇護所(其實比較像難民營)。Jensen是其中一個庇護所的"非正式領導者",因為他幾乎一手打造了這個地底天堂,做的比誰都多,吃的、睡的比誰都少,但是他拒絕以領導者自居,因為他覺得自已沒有資格扛下這個頭銜。

這個Jensen從頭到腳都充滿了會讓人母愛爆棚的特質,雖然他策劃所有的行動 -- 包括詳盡無比的計畫,及備用計畫,及備用計畫的備用計畫,但他其實是很膽小的,倒不是說他貪生怕死,事實上他是唯一能隻身撂倒機器人的人類(還是那種廣域攻擊的大隻機器人,專門用來毀滅城市的),但他一直認為這些都只是運氣而已,戰前的他從來就不是什麼精英份子,日子過得勉勉強強,戰後反倒莫名其妙的管理起一群人的生存大計,總有一天他會因為不夠聰明、不夠強大,一步錯全盤皆輸,連帶賠上其他人的性命,所以他從不承認自己是leader,他不想為其他人的生命負責 -- 這個想法其實是很愚蠢的,因為大家還是一樣仰望他,而且到頭來他還是會自動把所有意外歸咎到自己身上。

不同於其他一見到生面孔就武力相向的庇護所 -- 資源有限,大家都不想多幾張嘴搶飯吃 -- 他的營地從來不拒絕新面孔,他不能坐視另一個人類在末日中自生自滅,他做不到,但食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為了維持營地運作,他把自己逼到了極限。

Jensen不太吃飯也不太睡覺,更無暇發展任何社交機會,他的分分秒秒都用來思考計畫如何讓大家吃得飽,如何讓大家在一年之後仍然能維持溫飽,如何加強營地的安全設施,如何改良農地的灌概方式,如何擴展營地空間以容納更多難民,如何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能繼續受教育;他身先士卒,無論是冒著生命危險上城裡尋找資源、或是在田地裡幹活,甚至於輪班站哨,他無一缺席 -- 簡而言之,他把一個政府該做的事全包了,燃燒得比蠟燭更徹底。

他自認沒有反社交的傾向(我覺得他本來就不太擅長與人交際),但他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坐下來與其他人閒話家常,於是他連像個遊魂似的,在營地的陰影中來來去去,大家都覺得他充滿了神祕色彩,但他很清楚自己只是個無趣的傢伙。

朋友們都愛他,也都擔心他,出盡百寶盯著他進食睡覺,Denneel考慮直接跳上他的床以確保Jensen至少會乖乖睡上十分鐘,Michael偷偷把Jensen從放哨名單中移除,想讓他好好休息,Cris則直接押著人去吃飯,偶爾用拳頭讓Jensen乖乖聽話 -- Jensen有一票保護慾超強的朋友。

那Jared呢?Jared的角色其實刻畫不深(除了他還是熱情洋溢又話說個不停),兩人的情愫也開始得有點突兀,似乎一夜之間就忽然看對眼了,但Jared基本上就是個工具,用來引出Jensen的內心活動,作者透過Jared的視角呈現Jensen的個人特寫,從全盤誤解到心悅誠服,對我這個Jensen粉來說很受用。

Jared在戰前是紅十字會的急救指導員,看到這個設定米兔頓時熱血沸騰了 -- 這個身分不就是拿來H/C用的嗎?結果用是用上了,但效果令人不甚滿意,沒有高燒不退也沒有血流成河(這隻兔子到底在想什麼啊?),而且大部分都作用到Chad那個混蛋身上去了,真是豈有此理!不過comfort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聊勝於無啦。

嚴格來說,故事結束得有點匆促,有些很棒的情節沒有善加利用,讓人看得意猶未盡,如果有續篇的話,我會很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gBang 2012 nightrider101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