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08-PC-0023.JPG BigBang 2009:Three Grams PDF

Author: frostian
Genre: RPS, AU
Pairing: JA/JP
Word count: 37,000+
Rating: R for language and violence
Warnings/Spoilers: Main character death

序章及第一章中譯:jensen ackles中文網 by Mandycat

並不是一定要擁有血肉之軀才能擁有靈魂。



背景:類似沙丘魔堡或星艦迷航記的時空,人類的足跡遍布宇宙各星球。序章及第一章描述Padalecki 家族在Grayan I 落腳生根的經過,Jensen 在第二章登場。

故事內容與 生命如歌-Life Is Like a Song 十分類似,Jensen被Padalecki家族收養並視如己出。最大相異處在於Jensen不是人類-不是完全的人類,他是生化科技的產物,一個娃娃,一個混種生物,講明白點就是一個性玩具。

肉食主義的同學們不用期望太高,Jensen自始至終都沒有用上他的預設功能,他就只是個美麗的存在,在身邊每個人的生命裡留下純淨而明亮的光芒,短暫卻足以留下一生印記的光芒。

他在孩童時期就被買主棄養了,因為不服從指令(什麼指令啊?光想著就令人髮指)。九歲左右的Jared Padalecki 在暗巷裡的垃圾箱旁撿到Jensen,看了第一眼就再也無法放手。他把Jensen帶回家,逼著父母留下這個娃娃,歷經數次轟轟烈烈的革命之後 - 在Jensen身上放追蹤裝置以防父母在夜裡把Jensen偷偷送走;把自己跟Jensen鍊在一起,還弄丟了鍊鎖的密碼 - 他的父母終於投降,接受Jensen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事實上面對這個美麗而安靜的孩子,他們根本也無法狠心。

Jensen & Jared 像兄弟一樣的長大,他們一起念書,一起玩耍,分享歡笑,分享生命。Jensen聰明,友善,慷慨,有點害羞,樂於分享,漸漸的整個社區都接受了Padalecki家族領養了一個性玩具的事實。為什麼大家都知道他是個玩具?因為娃娃的身上有標記--一顆小小的紅耳環,鑲在Jensen的耳垂上更襯得他肌透如雪。

Jensen had become quite simply the most beautiful creature in the entire capital. These blessings were also why Jensen no longer went out to the capital alone. (這段大好!)

Jensen一天天長大,逐漸成為整個首都最美麗的生物.Padalecki 家族對這點憂心多過驕傲。

他不再單獨出門,因為路人對他的驚豔過於瘋狂,陌生的男男女女都想接近他,出價買下他的所有權 ,還曾經試圖在大街上強搶民女 (喂~),連前來開會的參議員都忍不住下手搶人,而受僱的綁匪一看到目標馬上改變主意,打算用最高價把他拍賣出去....,God,什麼叫做百劫紅顏!

Jared無法克制自己用非手足的眼光看著Jensen,他太漂亮,太純淨,太明亮,他代表人性美好的一面,Jared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新的情感。而Jensen就像一汪從不波動的清水,靜靜的反映著周圍的光芒。

Jensen熱衷學習,很快的就超越了原本進度,成為Jared的個人指導,在Jared17歲生日過後,Jensen突然加重了讀書計畫,逼著Jared全力以赴,Jared哀號不已,但事實是,Jensen的時間不多了。

Jensen是第一代的混種孩子,壽命很短,但似乎從沒有人注意過這點,因為娃娃就只是娃娃,壞了就丟了。但對Padalecki家族來說,Jensen是家族成員,是他們視如己出的孩子,是Jared的兄弟,是不可替代也不能失去的存在。

25年,Jensen已經比出廠預設的期限長壽了太久。他曬了太陽會長雀斑,受了傷會留疤痕,對食物還有個人喜好,這些都是娃娃不可能擁有的功能,沒有人知道突變是怎麼發生的,也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能撐這麼久,當然,身為讀者的我們早就猜到了-因為愛。

Jensen就死在Jared眼前,在Jared還來不及找齊3 Grams (這是本篇故事名稱由來) 救他前就死了。整個家族都罩上了哀傷的重重黑霧,小妹Megan (她可是後續發展中的重要人物) 簡直就是用眼淚洗臉洗澡-她深愛這個美麗沉靜的兄長。而Jared幾乎無法重回生命軌道.但最終他還是鼓起剩餘的力氣完成他與Jensen的計畫,進入預訂的學校,完成學業,準備繼承父親重整星球秩序、致力種族平等的遠大志業。雖然少了Jensen就如同少了靈魂一樣空虛,但Jensen的教導時時刻刻充盈耳畔,引導他走正確的路,做正確的事。

這是一篇death fiction,但沒人規定死亡的角色不能復活,尤其當他是科技產物的時候,即使那要花上數年的功夫......

Today was October second.

Today was Jensen’s birthday.

^^,懂了嗎?death fiction 也能有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stian BigBang 2009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