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wnership BigBang 2010:Ownership PDF

Author: lycaness
Rating: NC-17
Pairing: Jensen/Jared, Chris/Chad, Jeff/Samantha Smith
Word Count: 94K (a little over)

這是一個關於破碎與修補的故事,被打碎的是Jensen,兩次;身兼破壞與修補者二職的是Jared,去死!

作者絕對是個Jensen fan,而且還是個後媽級的,深諳Jensen越虐越美麗的特質,虐得我好幾次心跳都要停了。

角色介紹:

狼人小受Jensen,美麗絕倫又命運乖桀,標準的禍水紅顏,

渣攻前人類/現職狼人Jared,專橫獨斷暴戾野蠻,把Jensen當玩具扯扯咬咬然後想一走了之,這隻死白眼狼!

保護慾過剩的前暗戀者/好友Chris,溺愛的繼父母JDM 和Samantha(Ellen)

看到被整個狼群呵護疼愛的Jensen,我忍不住要揮拳叫好,被SPN虐太久了,需要一點同人文來平衡。



Jensen是一隻狼人,在這之前,他是一個平凡的人類 ( 除了他的美麗之外)。

當父母雙亡,唯一的親人祖父也辭世之後,年輕的Jensen在街頭遇到不肖狼人Patrick,對方看上他的美色 (Jensen我對不起你~),不顧族中律法 -- 轉化成狼人的過程必須經過當事人同意 -- 把Jensen咬傷並拖回狼巢,打算佔為已有。( 最愛這種打昏然後拖回家的戲碼^^)

Jensen奮力扺抗,最後色狼 (還真的是匹狼) 被驅逐出境,而Jensen留下來成為狼族一員,擁有整個家族的關懷與寵愛 ( 這整個家族都有點保護慾過於旺盛 )。

-- 是說能怪那隻色狼嗎?面對Jensen這樣的絕色,吸血鬼會撲上去啃脖子,狼人會撲上去 -- 還是啃脖子,十字路口惡魔會撲嘴唇,水妖 -- 撲全身,誰都會想宣示主權讓他變成自己的永恒伴侶,這真的真的不是他們的錯.

Jensen變成狼人的故事很悲慘,可這才剛開始呢,接下來的發展更慘,因為他遇上了fanfictions中最惡名昭彰的白眼狼 -- Jared,噹噹,開虐了!

故事巧妙的帶進了SPN的主題:Jared的血液被另一個邪惡狼族污染了,所以月圓時他會變成一頭混蛋狼人( 後來發現他並沒有被污染,所以他的混蛋是自然天成的 );JDM是狼族的Alpha Male,但是Jared完全不買帳,老愛跟他硬碰硬,而Jensen當然是中間那塊可憐的夾心餅乾了,有些情節與對話會讓人看得會心一笑。

這裡的Jensen有點弱,不是說他的能力,Jensen可是狼族裡頂尖的獵人,而是他的心理狀態。當然,被同一隻色狼強行拖走兩次(當時他只是個孩子),又被一隻白眼狼霸王硬上弓外加狠心拋棄(正當他開始回歸正軌),這樣的遭遇肯定會留下創傷,可是我心目中的Jensen真的不是弱者,所以每當Jensen畏縮不前或雙眼含淚時,我都會覺得彆扭不舒服。

不過這裡的Jensen非常完整的繼承了Dean Winchester的聖母特質,大難當頭時,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出去送死以免其他人受害,我的媽ㄟ,Jensen你還能再悲情一點嗎?

狼人社會的兩性關係真可怕。我知道狼是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可是這裡的alpha失去配偶後仍能繼續生活,如果他願意的話甚至可以尋找第二春;可是beta一但失去配偶 (包括被拋棄),就只有心碎等死一途,而且beta無法反抗alpha的命令,除非她夠強,顯然Jensen太弱以至於不知道自己還有其他選擇,於是只能在親情與配偶間的拉鋸戰中痛苦掙扎,直至崩潰。



我昏!為什麼會有JDM跟Samantha滾床的鏡頭呀?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段情節有搬到幕前的必要,戲份平均也不是這樣玩的啊,我要吐了,跳過跳過!



結果整篇故事裡最動人的部份不是J2 的大和解,而是C2 -- Chad 對 Chris ( what the hell ? ) 的愛戀與付出 。

Chad 的角色比較像Dean ( 連語氣都像 ),忠誠與溫柔隱藏在玩世不恭的外表下,他不動聲色的緊跟著Chris,成為他的影子,看著他呵護Jensen,看著他為Jensen出頭,其至在必要時加入戰線伸出援手。他以為自己把一切都藏得很好,其實所有族人都看得一清二楚,除了Chris這個笨蛋。直到在搶救Jensen的戰役中差點送命,Chris才領悟Chad對他的感情有多深切無私,這兩人的關係是這個嗜血故事中溫暖的一陣和風。

不過,Chris 跟Chad 滾床?是的,他們終於開誠佈公,然後滾上床了,不要問我這段寫得好不好美不美,因為我整篇跳過去了,除了Jensen之外,我對其他的同性NC-17場面接受度非常低。



以單純的讀者角度來看,故事的收尾有點弱,Jared 的態度轉折交代得不夠清楚,而C2 的床戲篇幅太多,有點失控 。( 兩個配角居然分到整整一章半的床戲,算不算比例失衡?)

以單純的Jensen粉絲角度來看,這篇絕對要歸類到 must-read,光看Jared 時不時對著 Jensen流口水就值得花時間去啃完這九萬四千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ycaness BigBang 2010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