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MAKING BigBang 2010 - Unmaking  ★★★★

Author name: faithburke
Genre: Gen
Rating:PG-13
Word count: 20800

故事開始於S4E03,In the Beginning 中段。

如果Dean在第一次回到過去時就順利消滅了Azazel,世界會有什麼改變?他的家人會活下去嗎?John Winchester還會成為獵人嗎?最重要的是,Dean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You have to stop it,” Castiel是這麼說的,所以Dean就照辦了。

之後,Winchester一家過著平凡人類該有的生活,而Dean留在同一個時空 (原時空不存在了) 繼續狩獵。卸下天啟的重擔,Dean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雖然有點孤單;他想念Impala,至於Sam....,well,dean從來不去思考這個問題,他不敢。

Castiel建議他與剛喪妻不久的Bobby聯手工作,這兩人一拍即合。在年輕的Bobby眼裡,Dean Colt (是的,我們的Dean改了一個很有創意的姓氏,從步槍變成左輪) 幾乎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他的槍法神準,拳頭非常有說服力;他擅長耍老千,從來不缺錢;只要他施展魅力,沒有什麼訊息是他得不到的。

It’s actually a test about something being other than human: if Dean couldn’t charm a person, especially a woman,  there’s a good chance that chick was involved.

如果Dean charm不動一個女人,那麼她九成九是個超自然生物,或者根本就是他們的案件嫌犯,這是某種不成文的測試規則。

我愛死了這段敘述,只有非人類才能抗拒Dean的過人魅力。



正當Dean & Bobby輕鬆而自在的獵魔生涯逐漸成形之時,Castiel帶來了壞消息:天堂對整個天啟的逆轉事件非常火大,尤其是一隻叫做Zachariah的天使長,他們想重新掌握對Dean的控制權;而地獄,整個沸騰了,它們不明白為什麼天啟被硬生生的終止了,只曉得Azazel的死亡破壞了整個計畫,而它們想找出罪魁禍首。

Dean想出了一個計畫,在Bobby及Castiel眼中非常冒險的計畫,但為了保護現在的Winchester一家人,他必須孤注一擲,而且必須得到Michael的全力支援。



這裡沒有Sam,因為Dean不敢去想他,不敢啟動那萬箭穿心的思念 (我覺得作者也不太想寫Sam),但是有年輕的Dean Winchester。當Colt 遇上Winchester,碧眼對上綠瞳,揚眉對上痞笑,呵呵,那場景令人發笑同時又有點鼻酸。

故事很短,情節起伏也不甚明顯,但構想很有趣,屬於那種萬一...假使....的天馬行空,再度證實同人文有無限的幻想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ithburke BigBang2010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