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6.jpg Happiness is a Warm Gun - FanFiction.Net
Arthur: Deangirl1
Genre: Family/Hurt/Comfort
Words: 2384
Characters: Dean W. & Sam W.

Tag/Missing scene for 6.01.

作者是大學講師,09年還開了門課教授FanFiction的寫作方法(她的寫作範例就是Supernatural)。她還是正式的法學院在學生,簡直忙到暈頭轉向。她是個徹徹底底的Deangirl,所有的SPN作品都以Dean為中心。

這是小說,基本上也是作者的劇後心得,讓人看得很無力,很悲傷,很想流淚。

Sam這次回來,留下了一個更痛的的傷口。Sam回來並不是因為他需要 Dean,並不是因為他的生命需要Dean才完整,並不是。他回來是因為他認為Dean需要保護,他認為Dean會把自己跟Lisa母子給害死,他回來是因為他必須救他們。Dean不能否認當Sam出現時自己真的是一團糟,但是,他怎麼可能不是一團糟?他生命中的那個部份,身為獵人及保護者的部份,被取走了。

Dean知道他對Sam來說是不夠的,知道Sam對於離開他根本毫無障礙。這一直是Dean最大的恐懼。但他以前並不知道,Sam不是不想要一個家,他只是不想跟the Winchesters在一起。這一年Sam不是單打獨鬥 -- 他跟他的家人在一起。

Sam不明白他向Lisa母子許下的承諾,一個他還沒準備好要拋下的承諾。他仍然不確定他在這兒能否高興得起來,也不確定他能否真正帶給他們幸福。Lisa說他讓她快樂,而Dean很確定自己從來沒讓Sam快樂過,就算有過,他也一次都記不得了。

Dean揉揉胸口,針頭插過的地方還痛著,一部份的疼痛來自肉體,但最大的疼痛來自更深的地方,來自他的靈魂。


 

看完故事,心裡很悶,想哭又哭不出來的那種悶。

但難過歸難過,作者寫的每一個句子我都打從心底贊同。

人要走了,就把Dean托孤給舊情人 -- 這點無可厚非,以Dean的個性恐怕隻身撐不過一年就要鬧得天下大亂,至少會把自己搞得半死不活。

但人回來了,還用個什麼 "我不想破壞你的幸福" 的破理由,看著Dean行屍走肉了一年,光這點就該鞭數十驅之別院!接下來又用更該死的 "我需要你點亮人性的光明" 要Dean拍拍屁股跟他走,他把Lisa當什麼?路邊攤嗎?他把Dean當什麼?沒心沒肺的白眼狼嗎?他把過去一年裡這個家裡每一個人一點一滴努力經營得來的成果當作什麼?辦家家酒嗎?

看完故事,再回頭看看601,真是越看越有氣,編劇是誰?我要去紮草人!

這篇小小說很棒,作者完全沒有辜負Deangirl number 1 這個 I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