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20x240.jpgBigBang 2011:jRobot  PDF

Authot: sandymg
Genre: RPS, romantic dramedy
Pairing: Jared/Jensen
Words: ~36K
Rating/Warnings: [NC-17], Character death (not J2)

A man learned to love from a machine who couldn’t feel.
透過一個沒有感覺的機器人,他學會了如何去愛。



Jared在酒吧裡遇到了這個星球上最美麗的男人,自稱名為Jensen,然後誤打誤撞闖進一樁高級AI綁架 -- 或落跑事件,這個有著高AI的機器人就像落入凡間的精靈 -- 只有六歲小孩的社交能力的精靈,人人看了都會愛上他並想保護他,其中最愛護他的就是Jared那個痞子死黨Chad Murray (這裡的Chad居然有情又有義!)。

接下來Jared遇到了精靈的主人:它的創造者 -- 正牌的Jensen,Dr. Jensen Ackles。真正的Jensen有雀斑 -- 這不是重點,真正的Jensen眼睛會說話 -- 這也不是重點,真正的Jensen會散發誘人的味道 -- 這更不是重點!那重點到底是什麼啦討厭!重點是,Jared愛上了這個天才科學家。

機器人Jensen -- 原名Protocol One,簡稱Pro-One,是AI史上最驚人的研究成果,它會學習,會記憶,他學會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學會害怕,學會快樂,現在他還結識了兩個新朋友 -- 兩個愛他愛到不怕死的代理父親。

為了逃避當局的追捕,三人一機器開始愛的大逃亡。

哦,順道一提,如果硬要在這個故事裡揪出一個反派的話,Misha就是那個角色。他是Jensen的老友兼同事,不甘長期雌伏於Jensen才華的陰影之下,持槍脅迫三人,擄回Pro-One。

三人小組很英勇的救出可愛的機器人,繼續逃亡,但Pro-One並不是完全成功的作品,它的合成技術尚未成熟,存活期限只有90天,接下來就是器官急速衰竭、關機 -- 死亡。

故事的氣氛從這裡開始急轉直下,要讀者貢獻等量的淚水以呼應先前的歡樂。


 

Pro-One有一個願望清單,三個人類陪著它實現清單上的願望,看月亮,看海,飛翔,打高爾夫球,參觀動物園,種花....。

在最後一天,Chad退縮了,他提早脫隊,因為無法目睹摯愛的朋友死去,無法開口道別....

透過淚眼模糊的視線,Jared看著Chad從口袋裡掏出並展開那張皺巴巴的紙條,默默的對摺再對摺,看著機翼及尾翼逐漸成形,完成之後,他把用Pro-One的清單摺成的紙飛機交給機器人。

"帶著它到帝國大廈頂樓,讓它起飛,讓它自由,像你一樣自由。"DeviderjRobot-1.png

真不該在敷臉的時候看這一段,我的臉上有土石流....


ProOneListSmall.jpg

“你知道我清單上的最後一項是什麼嗎?

“不知道,是什麼?” Jensen問。

“交一個朋友。”

Ok,我的眼睛正式下起豪大雨了。

Pro-One的死亡在每一個朋友的心中留下難以癒合的傷口,但這並不是結束,故事的尾聲充滿希望,也許在不久的將來,Pro-Two會興高采烈,帶著精靈般的美好純淨,重新歸隊。



故事中段寫得有些草率,有些Bug到最後也沒能解釋清楚,作者投入的個人情緒太多(就是太小言的意思啦),有些原本動人的片段在過於詳盡的描述下失去了應有的魅力,但平心而論,仍然不失為一個美麗的故事。Pro-One簡單而純真的言行緊緊抓住了我的心(一開始看著有點像第四季的Castiel,但Pro-One的魅力遠遠不止於此),我為他感動,為他悲傷,也為他感到幸福 -- 他的生命在最後一週圓滿了。

嚴格說來,這篇其實不能算J2文,它的內容早已超越了個人的小情小愛。在這個故事裡我們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Misha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壞啦),信任、同情、關懷、樂觀、理解,以及人性中最偉大的元素:愛。因為有愛,我們在逆境中仍然懷抱希望,在傷心之後仍能勇敢前進,因為有愛,我們在失去之後,仍然擁有回憶。

這篇絕對是催淚文中的極品之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dymg BigBang2011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