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Cause.jpgJust Cause

Author: gaelicspirit
Genres: Hurt/Comfort/Drama
Rating:PG-13 for language
Pairing: Dean W. & Sam W.
Chapters: 2, Words: 24,482

Season 3, set immediately after 3.12, Jus In Bello.

Dean的確戰鬥到最後一刻,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引到自己身上,地獄犬的,Lllith的,以確保Sam的安全。但Sam知道Dean早在幾星期之前就接受了事實,當他意識到再不停手就會把Sam拖下水的那一刻,他就認命了。

他清楚的記得那個時刻,早在Ruby背水一戰的計畫之前,在Indiana之前,在幻象出現之前。

Dean接受自己命運的那一刻,正是Sam發誓會解救他的那一刻。



FFnet有幾位名家是引領我進入H/C世界的啟蒙者,Gaelicspirit是其中之一,她筆下的Dean不是被刀砍就是讓火燒,再不然就是被怪物啃咬被惡夢摧殘,有4/3的時間裡是體無完膚蹣跚前進的,但她的Dean也有著最堅強的意志,會戰至最後一刻,直到闔上雙眼為止。也許是基於Deangirl的補償心理,她喜歡透過Sam的觀察及自省敘述Dean的行為及想法,讓人看得非常滿足。

這篇故事我斷斷續續拖了很久才看完(中間偷懶跑去看BigBang了),而且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所以不太了解作者真正要表達的意思,但有些對話很值得回味。

"那根本不是個選項,Sam,懂嗎?"

Sam低下頭,未出口的抗議在他的胃裡劇烈燃燒,這些話從來都輪不到他說,他從來都沒有機會告訴Dean:不要這麼做,我的命不值得用你的命來換,他只能接受Dean的犧牲,然後繼續前進。

除非奇蹟出現,否則他將會失去Dean,一個人被留在世上,連個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我們沒有墮落到這種地步,我們不需要依賴別人的犧牲來生存" 。

"你是說除了你的犧牲之外嗎?"

"那是兩回事。" Dean搖頭。

"怎麼會是兩回事?你對我的犧牲跟Nancy自願為朋友們犧牲有什麼不一樣?" 

"你非得在這個節骨眼跟我吵不可?"

"沒錯!我就是要現在問清楚,為什麼我們本來應該要去找Bela拿回Colt,然後想出救你的辦法,這會兒卻在這裡追捕什麼黑狗!"

"因為那是我們的工作,Sam,那是我們存在的意義,那是我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elicspirit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