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ingyou.jpgSelfless - FanFiction.Net   ★★★★★
Author: castiello
Rating: T
Words: 1478
Characters: Dean W. & Sam W.

Dean's dying, and Sam has a very important decision to make.

608之後。

Sam的靈魂找回來了,就放在一個小小的黑色公事包裡。

任務成功,不過Dean也快要蒙主寵召了。



節譯:

一股溫熱的血流滑過他冰冷的皮膚,浸濕了他的襯衫及牛仔褲.

"我們沒有車,沒有電話,最近的醫院在50英哩之外,你撐不過去的.",Sam面無表情的陳述著。

"一點沒錯,福爾摩斯。"

"我很遺憾。"

他其實一點也不遺憾,Dean看得出來。

看著那個公事包,Dean其實也不怎麼遺憾。

他抬頭看著Sam,"你要把它裝回去了嗎?"

"如果我現在就裝回來,我就會開始在乎你,我不想這樣。我還記得看著你死去是什麼感覺,可怕到極點,最糟的那種,所以,我想我還是等一下好了。"

"等我死了再說?"

"對."Sam直言不諱。



"死掉是什麼感覺?",Sam一臉深思的看著他。

"你自己都死過好幾次了。"

"你害怕嗎?"

"有一點,不過還好啦。"



"我記得死掉是什麼感覺,但我不記得有害怕過。"

"那你大概比我勇敢。" Dean盯著自己的鞋子看,他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腿了。

"我想那是因為....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這句話讓Dean抬起頭來。



"如果現在陪著你的是真正的Sam,你會不會感覺好一點兒?"

"也許會吧。"Dean皺眉,發現抬頭變成一種困難的動作,越來越難....

"我不想虧欠任何人,即使是個死人。你幫我拿到了公事包,如果我能讓你死前不再害怕,那我們就扯平了,我不再虧欠你。"

"你不欠我什麼."Dean認真的回答。

"我已經決定了。"



Sam跪在地上,混身顫抖的喘著氣,他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不同。

Sam眨著眼往上看,他看見了Dean。

然後,他"看見"了Dean。

"Dean!",Sam大喊,爬過泥土針葉來到他兄弟身邊。

淚如雨下,一顆顆滴在Dean臉上。

Dean抬頭直視進Sam的眼裡 -他真正的弟弟- 努力擠出一絲微笑。

"hey,Sammy,好久不見,看到你真好...."



情節似乎有點狗血,但相信我,那絕對是米兔翻譯太差的緣故,原文用字簡潔,力道十足,絲毫不帶煽情意味。

這算虐文嗎?似乎不是,但為什麼我有一種心上被剜了一刀的感覺?

可憐的Dean,可憐的Sam。

你看,即使三米變成一點五甚至於零米,故事仍然能感動人心,兩個角色都討人喜歡,都令人心疼。

不知道第六季的編劇到底放了多少心思在劇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