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1.png Cheating Death - FanFiction.Net 中譯:欺騙死神 - JAC

Author: paperbkryter
中譯: Hsy
Warning: Death!Fiction
Words: 2,637

S1E12 Faith 衍生文

06年發表的故事,文字流暢,情緒氣氛都掌握得恰到好處,不過是超級虐文一篇,虐得我眼睛鼻子都哭腫了。

你無法欺騙死神。

他一直害怕承認的事沒有花很長時間就得到了確認。死神祇不過多給了他點兒時間。他的心臟病正在惡化,回覆到四個月前一命換一命前的狀態。

「火葬。」他平靜地說。

他弟弟明顯有點畏縮。「什麼?」

「我選定了。我不想成為蠕蟲的食物。讓它們嚼別人去。」

沒有臨終時的懺悔告解,泣不成聲的道別,也沒有電影裡戲劇化的場面。他們又來到了堪薩斯,這回只是路過。Sam想去加州的一所醫院試試運氣,一路開得飛快。Dean不認為這會有用,但有事可做會讓Sam感覺好一點,所以他什麼也沒說。他們聊著德魯伊,聊著異教徒的遷徙率,Dean在想著從未去過歐洲獵殺是多麼的遺憾時睡著了。

他再也沒有醒來


就這麼短短一句話,讓我立刻化身人形水龍頭,反正眼淚不要錢.

是的,這是篇death fiction;是的,Dean沒能撐過去,他還是死了。但這並不是最終結局。


Sam 把車調轉方向,開了一百多哩回到勞倫斯。他一路上都在哭,到達那裡的醫院時幾乎不能動了。他打了電話給密蘇里,密蘇里來了,爸爸卻沒有出現。無論如何,沒有葬禮,沒有儀式。僅僅兩天後,Sam回到了路上,向北達科他州駛去,那裡報告說有雪人。一個黑色的塑膠盒放在Impala的儀表板上。

Dean非常在乎這個盒子。「你打算拿它怎麼辦?」他問道。

「我不知道」,Sam溫柔的回答,「可能就把它留在那兒跟我作伴吧」

「哈!這會很有趣。」

Dean插進一捲卡帶,Metallica的歌聲從喇叭裡衝出來。Sam搖搖頭,伸手把收音機調到以前一直聽的現代另類音樂電台。前排乘客座立刻發出抗議的嘟噥。Sam擠出一個苦笑,傲慢地說:「開車的人挑選音樂,死掉的人乖乖閉上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perbkryter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