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 in a number.png Stopping the Apocalypse and Other Acts of Awesomeness

Author: darth_firefly
Characters: Dean, Sam, John, Pastor Jim and a few other - surprises.
Genre/pairing: Gen
Word-count: 7423

Warnings: character death

Summary: 許願的時候要小心,願望可能會以你預料不到的方式實現,有些界限你從來就不該跨過。

改寫自 nong_pradu的 My Father's Favourite ,其實應該算是續篇,接在原作的第四章之後。原作我只讀了第一章,而且只讀了一半,因為無法忍受Dean的角色設定-沒有大腦整天只想著sex sex sex的笨蛋青少年。當然,外人眼中的Dean很可能就是這個樣的,但當面對自己家人-尤其是Sammy時,Dean的纖細敏感及深層思考可以豐富得令人驚訝,可是第一章讓我失望了,再加上接下來的發病及化療過程讓我有些昏昏欲睡(我是H/C派的沒錯,但太講究細節會讓我想去撞牆),所以直接奔向續篇。

11歲的Sam正為了又要搬家而忿忿不平,當一個黃眼天使(!)出現在他的夢中,並應許一切承諾時,Sam抓住了這個機會。他得到他想要的 - 在這個小鎮待到學期結束,同時,失去了他領悟得太晚的生命重心 - Dean。

Gabriel或許是個痞子,但在重要的事情上他不會被混淆視聽,他知道這一切都是Michael的計畫,而不是天父的,所以他從天堂裡抓了兩隻還沒出道的小天使,加上剛剛英年早逝的Dean,跟他一起進行撥亂反正的任務。



撇開故事主線不談,作者的文筆十分優美,一些鎖碎卻動人的細節埋伏在不起眼的角落中,這裡一點那裡一點,隨時準備撲出來榨乾你的淚水。Dean留下的三封信就是代表作品,當場讓我變身小噴泉一座。

Bobby Singer從來沒有見過John Winchester落單 – 他習慣看到這個男人身後緊緊跟著他們家的長子,有時貼得太近看起來就像Dean是John的影子– 而Dean的影子 – 是Sam。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段敘述給我的衝擊,一個戰士及他的影子,及影子的小影子。

他打開袋子,拉出一件破舊的藍色格紋襯衫,關燈上床,緊緊握住那件襯衫,深怕它已經不在那兒了。Sam把襯衫拿到眼前,慢慢的吸進一口氣 - 它還在,槍油及清新的氣味,始終清楚的向他宣讀一個名字:Dean。他想要Dean回來....只要幾分鐘就好,只要一會兒就好 - 讓他可以說兩句話 - 再見,以及對不起。

oww~,Dean走的那一刻父親弟弟都不在身邊,他們錯過了最後一個擁抱,最後一句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