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7E04.JPGWhat if Defending Your Life

Author: Katy M VT
Genres: General
Pairing: Dean W. & Sam W.
Chapters: 4, Words: 4,713

如果Osiris召喚的是另外三個證人呢?

文筆並沒有特別過人之處,平鋪直敘就像白開水,大部分的情緒、反應也都略過不加細述,但故事結構非常強大,如果Sam在這場戲能夠有場精采的辯護,應該就是這樣子的。

Osiris召喚了三名證人如下:

Dean的第一個罪惡感:Ben Anderson(當John飛奔回家從striga手中解救小Sammy時,來不及拯救的另一名小孩 -- 為什麼醬爸要告訴小Dean這種足以造成終生陰影的悲劇啊?)

Dean最重的罪惡感:John Winchester(賣掉靈魂救回兒子)

以及Dean最近的一次罪惡感:Amy Pond(死於Dean之手,但Dean的罪惡感不是來自於殺戮)。

Sam看到舊友狐妖自然很生氣 -- 根本就是氣瘋了,可是他還是以拯救Dean的性命為首要任務。

Sam的反證證人包括了Jake Devins(Dead in the water那集的警長,後來淹死在湖裡),Samuel Campbell(跟惡魔交易想換回Mary),以及 -- Ruby。

"Dean認識妳多久之後才殺了妳?"

"好幾年" Ruby回答

"你們的關係如何?算朋友嗎?"

"連個邊都沾不上!"Ruby笑了

"那為什麼Dean拖了那麼久才殺你"

"因為你告訴他我是個好惡魔,然後他想信任你"

"讓妳活下來最後導致了什麼結果?"

"我設計讓你們兩個啟動了世界末日,後來進行得如何?"

"已經結束了啦!當Dean殺你的時候是什麼情況?"

"Lucifer正要臨世"

"你跟Dean的最後一次交談內容?"

"我說他來得太晚了,他說他不在乎"

真是高招啊,當年Sam對Ruby的信任正好可以完美解釋Dean的選擇。

Sam的結辯詞:

"第三個案子也是我的錯,我給Dean的印象很明顯:一旦事關怪物我的判斷力就不足以信任,我跟狼人跟惡魔滾床,我的初吻給了一隻狐妖,幾年前當Dean想阻止公路鬼魂殺人的時候,我一心只想著跟鬼魂作朋友,任何有理性的獵手在找到怪物的時候都會殺了他們,而不是跟他們交朋友,更不會跟他們談戀愛,Dean做的事是正確的,尤其當你看到Amy是怎麼殺人的時候"

聰明的Sam,想要解除Dean的罪惡感,首先必須了解Dean的思路與行為模式,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官司打贏了!嫌犯無罪開釋,所有的證人齊齊復活 -- 這是Osiris的規矩。

Sam搶在第一時間衝上去宰了Ruby,然後叫Amy快點逃命;Jack領走小Ben,剩下來的都是自己人了。

Sam的挫折感此刻才爆發,既然Dean始終不能信任他,他們還是分道揚鏢好了。

"你自己也是這麼說的,你對怪物有盲點,任何人都可能對你有疑問" Dean提醒他

"可你不是任何人,你是我哥哥,我知道信任Ruby是個大錯,可是我告訴過你,Amy救了我的命"

"Ruby救了你好幾次!她並不會因此就變得比較不邪惡"

"好....,可是你就不能對我誠實一點嗎?"

"我不想再讓你面對一次Madison"

oh,OH!

心結打開,問題搞定,溫家父子三人一起上路,扔下那個沒人愛的外公。

文筆真的很普通,對白也非常簡單,但不能否認的是,這點子真的很棒!Dean不需要避重就輕的辯詞,他需要有人懂得他的掙扎、懂得他的動機 - 即使他自己都無法解釋的動機。就算不能說服他相信自己完全無罪,但起碼有人得告訴他:我知道你這麼做的理由,雖然你一點罪惡感都不該有,但我原諒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ty M VT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