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6ptt.jpg [ 翻譯] Steps Behind by Mirrordance - 隨緣居  ★★★★★

【翻譯】 Steps Behind - jensen ackles中文網

原文連結:Steps Behind - FanFiction.Net

Author: Mirrordance / 翻譯: joyfishsc
Genre: Gen
Words: 54,435

清水文中非看不可的鉅作。

摘要: 66個封印中,56個已被打破,這是2009, Lucifer已站在大門口的門墊上。在一場即將失敗的戰爭前夕, Winchester 家的男人們最後一次道別,在最後的日子裡,Dean終於學會放Sam走。



末日前夕,天使與獵人站在同一陣線,共同防守封印,扺抗惡魔的進攻。

Dean不僅是優秀的獵人,也是抗魔軍隊中的佼佼者,交到他手中的封印從來沒有失守過,最壯烈的紀錄是敵軍戰友全數陣亡,只剩他一息尚存躺在完整的封印上等待救援,或是等死,視運氣而定。

戰況激烈,前景堪憂,僅存的封印只剩下十個了。基於他輝煌的戰績,Dean被分派至難度最高的陣地防守,這是個自殺任務,他心裡明白,但該他做的事不能推給別人,這有悖他的原則。

 「這就像……就像是從刑架下來,把其他人綁上去。」

從地獄回來幾個月後,Dean開始重拾數學。在餐巾紙上畫下好像隨意的數字。第一個餐巾紙塗鴉是一個數字3650 。每幹完一件工作,數字遞減。每個沒能挽救的人Dean都算在他的帳上。他可以用下地獄前救的人來抵帳,但他不是那種人;那些人是他本來就要救的,所以不算數。他如此身不由己,以致有一次工作中死的是那一家的寵物,他發現自己潦草地寫下『狗?』最終還是在欠賬上增加了一筆。顯然,狗也要算……



他們已嫌單薄的兵力必須全面鋪開。親兄弟也不得不分離……

「要乖乖的,Sammy,」Dean說。就這樣了嗎?這就是離別終言嗎?但是這實在太反高潮了。世界即將終結,他就不能想點更精彩的話嗎?「別忘了我教你的東西」應該非常他媽的好。但是他好久沒教過Sam任何東西了,不是嗎?而且他不能假裝這其實無所謂,不,他不能假裝。

自殺任務就是生存機率等於零的意思,這個封印他們守得極為艱難,也極為慘烈,惡魔把無辜的居民推出來當炮灰,在封印四周設下結界防止天使踏出,身為甕中鱉的天使們全面潰敗,無計可施。

封印眼看是守不住了,當務之急是能夠安全撤退;一向有鬼腦筋的Dean終究還是想出了辦法,一個讓他痛佷自己如此聰明的辦法:身為人類,他可以踏出結界,為天使們開路,然後 -- 帶著追蹤裝置,讓惡魔擒走,帶他去找Lilith或Alistar領賞,畢竟他是Sam Winchester的兄弟,痛快一刀死可不符合惡魔的經濟效益,他會成為Lilith用來引Sam上門的誘餌,也會是Alistar重返刑台的最佳復出之作,而他也就指望這點了,指望Sam能找到他,找到Lilith ,也許,只是也許,來得及順便救他出來。

Lilith與Alistar果然被Sam炸到天邊去當比翼鳥了,但誰都沒來得及救出Dean,心靈與肉體受創太重,天使也束手無策。



在最後的時刻,Dean放手了,放心讓已夠堅強的弟弟獨留人間;而Sam,即使心如刀割,也不得不放手,Dean Winchester 值得永恒的平靜,他撐得夠久了。

「你會很棒的,Sammy,」Dean說,Sam注意到,他沒有說你會沒事的,他說你會很棒……

「而我?」Dean說,「我覺得像要飛起來。」

「別飛太高,」Sam喃喃道。

Sam把比自己個子稍小的哥哥一把拉進懷裡,像要把他揉碎,踙取所有可能得到的東西。

Dean笑著,同樣緊地抱著他。他們終於從對方手中把自己拉開,Dean綠色凝視的眼睛中淚水濺出,到處都是,但是他向Sam笑開來,嘴咧得大大的笑容,就是這樣,他看起來如同天使;那幸福的笑容,閃亮的眼睛,太陽在他皮膚上的反光。

他看起來真的可以展臂飛翔。



正文到此結束,淚水已經翻江倒海了,接下來還有個番外,簡直要人哭到噎氣。

在他周圍空空蕩蕩。沒有東西,沒有人,即使他知道生活在繼續。

這很殘酷,在某人死後,生活只是繼續。時間流逝,腳步前進,衣服摩擦發出聲音,眼淚拋落在地。

生活怎麼能夠就這樣繼續,連拍子都不亂一下,好像什麼重要的東西都沒失去?

他們不知道嗎?他們不知道嗎?難道時間不該停止嗎?哪怕只停一瞬?

生活必需靜止,必須安靜,哪怕是一小會兒,因為一個重要的人已失去。

角色死亡的文章最催淚之處不在死亡降臨的那一刻,而是在活下來的人心中的悲傷、絕望、追憶與空洞,讓你經歷 -- 至少可以體會 -- 同樣的心痛,所以我說看虐文真是自找罪受,這會兒我一邊敲著鍵盤,一邊快速消滅整包面紙,這不是被虐狂是什麼!



「大多數的祈禱都得不到回應,」Sam指出。

「有些祈禱得到了回應,」Castiel堅持說。

「你哥哥就是對我的祈禱的回應,」Castiel說。

「天哪,」Sam悄聲說,捏著鼻樑,感覺沮喪,Castiel好像就是知道該按哪個天殺的開關。

「他也是對其他很多祈禱的回應,」Castiel說,「失去他讓你懷疑,但是讓很多人重獲信仰。」

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類,沒有特殊能力,沒有顯耀背景,他只是走著自己相信的路,這就是他的一生,Dean Winchester。



Tribute to Dean Winches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rrordance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