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BigBang 2012:Beginner's Luck PDF ★★★★

Author name: bertee
Genre: RPS
Pairing: Jared/Jensen
Rating: NC-17
Word count: ~50,000

這是今年BigBang到目前為止最精采的一篇 -- 呃,我最喜歡的一篇。作者是可愛的Bertee,F大的好朋友,寫過Fight the Rising Odds ,她筆下的Jared總是熱情洋溢充滿活力且傻不愣登,Jensen則是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但脾氣欠佳,對白幽默情境鮮活,我很喜歡她筆下的J2

1-4章真是甜到蜜裡調油,兩人的對白超級有愛,看得人心曠神怡;第五章開始情勢丕變,有謊言有背叛,有情非得已有悲憤欲絕,兩人一度勞燕分飛。不過真愛的力量勝過一切,於是一向傻乎乎的Jared變身足智多謀的軍師兼英雄,順利救得美人歸。

亮點在哪?在Jensen的美貌、在Jared的痴迷、在Jensen百劫紅顏的人生、在Jared不可自拔的保護欲裡,當然,最引人入勝的還是有來有往的犀利對白、妙語如珠,除了5、6章的轉折較落入俗套之外,整體而言,稱得上是傑出的作品。



在Jared救起摔下山崖昏迷不醒的Jensen之後,奉令追捕Jensen的傭兵找上門了。

傭兵頭子:你身後這人是誰?

Jared:一個娼妓 --
Jensen:我是他丈夫 --

傭兵頭子:........(臉上三條線)。

Jensen:我是他丈夫,正在cosplay娼妓,你懂的....

傭兵頭子:(流口水)我可以一起玩嗎?我會付錢的....

 

Jensen:一個娼妓?真有你的。

Jared:你光著身子耶,我臨時能想到的掩護身分只有這個了....

 

Jared:你跟那個英俊的傢伙相處甚歡對吧?

Jensen:誰?Aldis?老兄,他在幫我縫合傷口耶,你以為我會跟每個長得稱頭的男人上床嗎?

Jared:我-我-我不是那個 --

Jensen:算了,跟被叫作娼妓比起來,這種說法也算是一種進步了。

Jared:還有比娼妓更難聽的稱呼?

Jensen:有啊!比如說廉價的娼妓,或是a troll hooker。(這個就不翻譯了,troll 長 這樣 ........)

 

怨靈:(張牙舞爪)我生前就在這條森林小徑上謀生,幫忙解脫旅人的負擔。

Jared:(大驚)你在這條路上接客?

怨靈:我是強盜,強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tee BigBang 2012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